Tuesday, August 19, 2008

☆服装潮流

昨晚看了Wall-E这场电影
有一幕让我觉得很好笑也很讽刺也很有意思

那幕是这样的
里面的人在那里的物质方面很享受很充足
那里的商场只要打广告今天流行蓝色
他们全部人都会马上都选择购买蓝色衣服
然后所有人的衣服马上变成最潮流的蓝色
哈哈

潮流就是这样
“潮流”被认为就是时下最好的
所以人人都想要

这年代除了出现追潮流的人
也还有“创造潮流的一群人”

潮流完全是人所带动的主流
就说服装
世界Top one的服装设计师说
今天流行围巾
就见出现好多的人大热天时还围围巾逛街
Top one designer说
今天流行Jacket配T-shirt
人人就会去抢购Jacket配T-shirt
可是他们不会说今天不穿最潮流
因为那么样你们就不会大破钱包喷血狂扫所谓的“潮流服装”咯

人为了赚钱
设计的方向也大为突破
概念颠倒也叫突破
夏天穿冬装冬天
穿泳装什么是逻辑?
谁要管~?
潮流嘛~!

这种麻木也盲目的追潮
渐渐让人觉得乏味
觉得穿衣服需要有自己的品味
所以出现了一群自称非主流派的新新人类
非主流派的服装概念就是不需要跟着时代的潮流趋向
只要随性(Casual)就好

在七十年代尾也出现了
庞克流-Punk
他们的概念就是自恋的服装
在忧郁的世界突出自己
服装多于偏向黑色窄脚裤配银色纽扣
画眼线 穿着比较偏向黑白色配一些银系列装饰

可是新新人类爱突破
什么庞克什么非主流还是主流派什么的
都已经不够突破!
他们觉得穿衣服就是要给人视觉上的突破
衣着也代表了一个人的品味
也是一个人的自信度

新新人类就发明了这种叫作
视觉系列派-VR
他们的概念就是穿衣没有约束
没有方向
喜欢怎样就怎样学生鞋配丝袜也可以
T-back戴在头上都可以
总之就是什么套在他们的身上都会觉得好看就好了
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不是在潮流的最前端
而是超越了潮流的最前端
注意:他们不是模仿虚拟人(Cosplay)而这是他们的风格

说回来
我只能当一个普通的人
拥有普通的装扮
就好了
我没有本钱 也没有金钱去
穿着睡衣配球鞋逛高级购物中心
不会穿着燕尾服逛夜市
穿婚纱坐在嘛嘛档吃Roti Canai
穿高叉泳装溜冰
(不要对号入座……拜托)

穷到发霉的生番薯就只好接受我妈的金句来安慰自己咯
“是你穿衣服还是衣服穿你?”
“好看的人怎么穿都是好看的”

我不好看
也没有钱
所以没资格去讲究服装
更不会去让衣服穿我
不想也没资格做一个丑人多八怪的生番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