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好友失踪的那段日子

在收拾橱子的时候
无意发现这张国中五的华语作文考卷

也是生番薯的唯一一次文不切题的作文
题目-好友失踪的那段日子

说起这题目
刚好当时开中我心里的苦闷
因为那同时刚是
我与好友发生代沟的时候
我当时心里好忧闷 好不开心
所以这篇作文我写了我们之间的距离

一个人失踪,就像在世上人间蒸发
一去不回 留下疑点 也让人留下遗憾
这种失踪带来的痛
却不来得比人心失踪更可怕 更无助
我宁可长痛不如短痛

这昨文我就这么的下笔-

向往和他在校园的一起欢笑声已经好两个月没听见过,也不向往常一样再次发生。因为这个拍档已经失踪了。 他的失踪却没有为其它人带来失措感,也没有其它人会因为他的失踪而感到不妥,因为感到不妥不开心的,就只有我一人。


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都听得到他的笑声,他的笑容依然还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阳光。坐在远处的我心里在想。 是我无法留住这拍档,这好友失踪最大的失落感是自己。他,完全失踪于我的世界。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他。

虽然每天我仍然能在学校见到他,也很自然的会在远处看着他,留意他。心里是多么的后悔,多么的无奈,也多么的脆弱。 他“失踪”了两个月,我完全没有勇气去把他寻回来。我每次只能和自己说:“以前的他已经失踪了……现在的他也没什么不好啊……至少他还是过得很自在。”

失踪的不是他的人,而是我与“他”的好友关系失踪了。我当时认识的他失踪了,不会回来了……


结果……
“我明白你这文章里的失踪的意义,可是文不切题……”(这是华语老师改分时写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