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想要(Want) 与 需要(Need)


这篇文章非常适合失恋的人看
不要再往过去问为什么了

人,一生下来的最大任务是什么?
是寻找
寻找什么
是因人而异咯
有人寻找钱
有人寻找知识
有人寻找爱情
有人寻找理想

有人寻找兴趣

总之就是好多种咯
生蕃薯今天想说说爱情。
爱情是想要还是需要?
“我想谈恋爱~”
就是那个想,
显示了爱情本来就是人类的“想要”是一种欲望
爱情也会因为这种“想要”而付上了依赖,
渐渐就让爱情变成了一种需要

有人和我说,拍拖了也应该去寻找更适合的
本来我觉得他这么说,很花心
可是专一,最后也得不到什么

需要是短暂的,
也许是一秒?一分钟?一年?一生?

人本来就是很独立的动物,
世上也没有白吃的午餐
所以人没必要把“需要”这种脆弱的一面长时间的表露出来

爱情和金钱本来就是同一类东西
钱,
人人都在找
人人都想要

而且也需要钱

就是安全感

爱,
人人也在找
人人都想要
可是爱不一定是需要
爱本来就是一场游戏

No money, no honey, got money, so horny

爱情就如钱,
找到就花,
花完就找啊
这就是现代人

因为所有人都有能力养活自己,
男女平等了就会出现这种现状了

“需要”是短时间的脆弱
却一直重复着“需要”
这“重复”就是问题了

所以人类本来就是一直制造问题的生物

因为没有问题,也不会有我们

因为也许父母制造我们后,
就是新的问题
他们不可以分开了
因为我们需要他们
他们为了这问题
而付出了一生的责任和自由

要是没问题,世界不会出现,
也没有对与错,也没有黑与白,
也不会出现平衡点

爱情就是想要寻找需要
而需要本来就不是永恒的
因为人会进步 会改进
也许现在的需要就会成为过去式了

而当爱情到了瓶颈,
人自然去找更多的人事物来进行沟通,
简单来说就是寻找问题,

而人就是一直重复寻找和制造问题

爱情也许就是一直寻找不需要的问题
却每个人都喜欢这样重复着问题
选择爱情,
选择问题,
选择受伤。

我写到这里,也仿佛完全放下了我的以前
这篇文章就像是我的忘情水
把我心里的为什么都冲走了

这也许也是上帝给人类最大的智慧和惩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