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拥有

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拥有了生命
在我们出世的时候 手握得紧紧的 仿佛告诉我们 我来了 我拥有了全部
在我们死亡的时候 手是张开的 仿佛告诉我们 我离开了什么也没有带走

我们出世的时候究竟带了什么来呢?


我曾经问过我的妈妈

我妈和我笑笑的说 说我为她带来了责任 和一堆屎=.=
因为婴孩出世第一件事就是要拉胎屎……哈哈




而今天的我拥有了什么?


我拥有了自己
我拥有了回忆
我拥有自己的衣服
我拥有了自己的小物产(我妈说是垃圾)
也许以后我会有自己的汽车房子等等财产
我在想,多少人为了满足和拥有这些财产而丧失了自己
每天在做多少自己不愿意的事情来换取这些“拥有”
而这些拥有在我离开人间的时候 我带不走
带走的 只有我的回忆 我自己

来的时候既然连衣服也没有带来
去的时候自然也什么都带不走咯
留下的只是一副等待腐化的驱壳
留下的只是活着的人脑海中的一点滴回忆
之后什么都没有了

既然我们是这么的渺小
我多么希望我的渺小世界可以是与众不同的


即使不能像圣人一样
但至少我是认真的对待自己
因为这世上 除了自己 根本没有人可以更了解自己
而我因为拥有了自己 而活得更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