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最熟悉的陌生人

人一生中接触最多的都是陌生人,而一般的陌生人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充满神秘的。陌生人往往就像那踏在海滩生的脚印,被海浪冲过了,就会渐渐被冲淡了。
从陌生人的角色走进我们生命道路上的人数之不尽,陌生人变成朋友,朋友在变成最亲密的人又再变成陌生人。是的,是最亲密的人再直接的演变成最陌生的人。
一般我们和最亲密的人分开了,虽然口说是朋友,可是日后却往往是利用最冷最冷的一面去面对这熟悉的陌生人。又或者陌生人变成朋友,但这朋友被拒绝成为亲密的人的时候,往往也是产生一种奇怪的尴尬感,也会对对方完全的不感兴趣,甚至是厌倦了对方。虽然大家都是因为当初的分开而闹得不快,而对方也没有所谓什么的神秘感让自己想去好奇一下,自己也没有什么的神秘点让对方好奇或探索一下……这就是为什么分手后没有什么“兴趣”去接近过去式的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多么希望这种感觉会消失掉,我尝试打破冷墙去接触最熟悉的陌生人,当然最后只是自讨苦吃。也许这个陌生人,再也无法成为你以后的朋友。分手就是缘与份的尽头了吗?
可是我还是希望多一个朋友,总好过于多了一位奇怪的陌生人。

2 comments:

hunter said...

熟悉但已陌生的你
跌倒但已站立的我
我也想打破现在这没交流的僵局。。。

生番薯☆ Mindhack said...

真不愿意在我生命中出现太多这类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