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远与近距离恋爱

好多人都认为远距离恋爱不比近距离恋爱来得坚强和长久。而今天生番薯只站在中立的立场来说点东西。

爱情其实是源于人的心和行动。人的心变的时候,往往的理由是非理由化的。有一首歌和一句话说:“想念是会呼吸的痛。”想念一个人是痛苦的吗?我并不完全认同。我觉得一个人诺能在自己的回忆中留下好的回忆,你去回味好的回忆,那是快乐的事,想念一个人的好,那并不是坏事啊。

远距离的爱情虽然不能时常就像两粒黏头芒一样黏在一起,不能常见面,不开心的时候也许不能马上躺在对方的怀里。其实远距离也有好的一面,我们彼此都回知道自己需要对方的什么,也知道怎么让自己独立起来,不会耍依赖。爱一个人的同时也知道怎么爱着自己,也会因为距离而给了对方所谓的信心。爱情就是离不开谈心,要是对方是个花心大萝卜,当然心里会受伤,可是我们也不会因此而依赖对方导致活不下去。有句话“相见好,相处难。”,这句话人人用来形容远距离爱情只是相见好,并不能深入了解对方一样,其实我并不太人同,两人身在两地,非常的讲究毅力,这种毅力并不容易维持。有的人也会用假身份来进行远距离爱情。这些我们无可而知也无法避免,因为花心大萝卜一开始就只会以一种把爱情当作是游戏的心来接近自己。

近距离的爱情就像天天或在童话世界里了,你能天天很浪漫的和你的爱人一起,可以随时拥抱着他,非常的有实质感。可是往往就是会产生一种依赖对方的感觉。相见久了就自然会看到对方的负面,摩擦也多了。甜蜜的日子来得快,去得也快。天天要活在童话世界也是需要金钱去买浪漫的。这就是现实的残酷。不要以为一个近距离的爱情你就能很实在的了解一个人,其实人的另一面真的很神秘,要是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在耍什么机心,我们也还是无法知道的。

有个朋友消极的说:“谈恋爱就像在买积宝卷,幸运的就会中奖发大财一生富贵。要不就是得多买几次直到你中大彩为止,甚至有人一生都中不到大彩,他们就会在堆苹果里挑回一个,至少他们也有一个苹果。”

有谁不希望他“身在近处,心在近处”,可是真的那么容易吗?那么没有也可以来个“身在远处,心在近处”吧。爱情其实都只不过一切都源于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