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 安慰

當每次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我身邊都沒有所謂懂得安慰我的人。自然而然,我也不懂得什麽是安慰。

安慰有很多方式,而我卻喜歡最實際和直接的方式。同樣的,要是我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時,我也是希望有個人能說一些一針見血的話來讓我從問題中醒過來。我覺得親親抱抱嗲嗲的安慰並不實際。因爲問題還是存在。

我還以爲我是世界上的一百分聆聽者,因爲往往身邊的朋友都是找我訴苦的。而往往我也會盡全力去告訴他們問題在哪裏,要怎麽去面對,怎麽去解決。感覺上這樣才會讓一個人進步。

就今天,終于出現一個讓我感到對牛彈琴的人。他向我說了他的問題,而我也告訴他問題是什麽回事。可是他完全聼不進去,還說我不明白他的感受,他覺得我應該要哄他開心了才來“訓”他話,他覺得我在和他說的是一番訓話。簡直是對牛彈琴。而且我也完全不認同發脾氣就是發洩心理的不滿。他一直在問我是否“應該”要這樣和他訓話,爲什麽我不懂得體諒他的心情。

其實我心裏真得很度爛,我的“體溫”也自動上飆,我是真的想蓋他電話,他縂覺得是我的錯,他沒有錯,就算有錯,也應該體諒他在“發脾氣”的心情。他不懂他在發脾氣就是在短暫的發癲。

說真的,我最討厭情緒化的人。難道就只有他們有脾氣嗎?那我呢?說發脾氣,我也不比人差,而只是我明白到在哪裏發脾氣,問題也還不是沒有解決。他既然這麽固執,我也無話可説。也可以説是第一次失敗儅個聆聽者。

其實現在我並沒有怪他什麽。這世上真的有很多种人,而每個人的溝通方式都不一樣,而他和我就是這麽的差一點。所以我也不應該感到心情不平衡,我總是和自己說,要讓自己習慣活在不同的環境中。而我最近也開始發現,這世上懂得用自己的腦去領悟和去解決問題的人真的很少。而我的這種“另類”感也越來越重。

你要知道,這世上並沒有任何人是“應該”承受你的脾氣。安慰你也更不是義務在接受你發脾氣和發癲。

3 comments:

冬菇小弟弟 said...

也许有些认真地想成为你的聆听者,
你却从来都没有给他一次机会,
而所谓的实际的安慰
也就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难道一个人已开始的错误就永远不能再、改正了吗?

生番薯 said...

給一個人三次機會了還不足夠嗎?

翔羚 said...

安慰人我真的不会...
@@"
但是发脾气我就会~
xD


嗨哟...
你就别这么气啦!
你应该很乐观的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