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放

我很喜欢这个字,每次当我觉得心烦意乱的时候,我都会一直握着笔不停的写这个字。

放,放下和放弃可有很大的分别。人总是很执着的,明明知道了结果,却往往很执着自己的立场和想法,一直自欺欺人,更会死缠烂打。其实我也一样,可是在以前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让我有了不同的感触。人生区区几十年,我已经用掉了二十年了,要么我只能活到七十岁,那我就已经用掉了三分之一的人生了,所以我告诉自己不可以浪费太多时间在不愉快的情节。

没有人会享受悲伤的过程,我也不喜欢这种烂感觉,而且觉得不值得为不开心的事而花太多的时间,我宁可把问题放在一边,休息一下。要不然就斩草除根啦……一了百了……好多人觉得当我面对不开心的事怎么好像一下就没事了。也许问题已经迎刃而解,也许我只是置放一旁而已。我也不喜欢天天都把我不愉快的心情带给身边的家人与朋友。可是却不代表我逃避问题或者不重视问题的存在。有时候我会想……长痛不如短痛,可是又执着这个执着那个。可是每次我做出了决定后,就算日后感到万分的悔意,我也得尊重自己当初的决定,不得怨人。

唠叨了这么久,怎么还是无法把心中的纳闷释放出来呢?我究竟要怎么才好呢?

No comments: